叉烧包

是一只豆沙馅的鸽子!

跨年

今天是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我是轮回的副队,目前窝在家切韭菜的江波涛。
哦不,也许再过几分钟就会变成擀饺子皮儿的江波涛或是和肉馅儿的江波涛。总之就那么回事吧。这些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的队长,联盟的脸,永远的海报,周泽楷同志。
嗯,我的队长兼爱人。
在加入人物前,请各位先在脑海中布置一个凄清的背景,具体是这样的:轮回的大门前,空空落落,只有几只闲散的麻雀和遍地落叶。
我和队长站在没脚跟的落叶中。
一阵风吹过,本来就半秃的树又奋力将为数不多的叶子往我们脸上糊。
“江。”周泽楷的眼睛深深的,直直的看过来。
我心中被他看得一痛,狠狠心挣脱了他紧握的手:“小周,我很抱歉,我不得不走。”
我第一次恨自己那么理解他的表情。那只能归结成三个字:不要走。
“小周,我一定得回家帮我妈包饺子,这事没商量。不然她能抡着擀面杖冲进战队打死我。”
我一扭头,决然离去。

以上就是事情的全部经过。
多多少少有些傻,但是就是这件似乎很傻也的确很傻的事让我和周泽楷在交往后第一次,冷战了?!
要知道平时再怎么磕磕碰碰小打小闹,也不会闹得很僵,毕竟不是小孩儿了,很多事也不会特别在意,一笑也就过去了。
但这次不一样。
从四点以后,周泽楷就进入一种失联状态。具体就是电话电话也不接,短信短信也不回,QQ微信全不上。
我心里就日了狗了。让孙翔去他寝室一看也没人。
我问孙翔他是不是出去了,孙翔说从他送我走后就没回来。
我一边心事重重地擀饺子皮儿,一边猜测队长的下落。
借酒消愁去了?不可能。且不说这才多大点儿事儿,就冲职业选手的酒量和他那张脸,他也绝对不会(或不敢)去酒吧浪。
逛街去了?也不会啊。周泽楷又不是小女生,一过节就去买买买。
回家了?这倒有可能。不过回个家也不至于关机啊。
我一面煮饺子,我小姨一面在周围晃荡。说是小姨,其实和我差不多大,老到我们这里蹭饭。
“呦,小江江怎么脸上愁云惨淡万里凝的。失恋啦?和对象闹别扭啦?”
我犹豫了一下:“闹别扭了。”
她一面向锅里扒头,一面问我怎么回事。听我说完,她呵呵一笑:“哎呀傻呀你,这是她生闷气等着你去找她呢。情商呢我的小外甥。来来来,饺子我替你煮,去哄哄老婆天经地义。”
说罢就把我踹出了门。
我愣了一下,赶紧锤门:“江潇雨你别闹!晚上我可不想喝片儿汤!!!”
但无济于事,门连条缝儿都没开。我只好往战队走。
战队黑着灯,大多数人在今天都出去玩了。
我换了个方向,往一样黑着灯的宿舍走去。
一进大门我就听见黑暗中有东西叮叮当当地响。我第一反应是有没回家的队员。
喊了两声,没人回应,响声倒是息了。我有些疑惑,就顺手抄起扫帚朝发出响声的屋子走去。
推门之前我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小周?”
还是没有回应,但我分明看到门缝里透出了光。
闹别扭就闹吧,倒是给我开门啊!我又好气又好笑,一脚踹开门,手里还拎着扫帚。
门开的瞬间我就被一个东西砍了个正着。
我低头捂着脑门—— 哎呦居然是个鱼丸。周泽楷你胆子肥了,砍我不说还浪费粮食!
我抬头正要说话,就看见基本一个战队的人都在看着我。
“人不少啊。”我打了个哈哈,对上周泽楷灿烂的笑容,“周泽楷队长同志,请解释一下今天失联原因。”
但我还是没有听到解释。
周泽楷抱了上来。
咳,不得不说,当时我怂了。脸上烧的厉害。
索性他没抱多久就松开了。
之后的事情乏善可陈。我换了个地方继续包饺子,同时得知了我小姨早就和他们沆瀣一气蛇鼠一窝把我推出家门早有预谋的事实。
好,很好。我暗暗咬牙。
队长和小姨搞上了,还有没有王法啦!?

一群人闹到了午夜。
在倒计时的最后一声落下时,我清清楚楚地听见伏在我背后的周泽楷对我说: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