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包

是一只豆沙馅的鸽子!

【RK³知乎体】请问SCP基金会婚恋自由吗

●一些和fafa脑的并没有放进正文的片段。
●神经病预警!ooc预警!
●cp杂乱预警

请问SCP基金会婚恋自由吗

用户  打完这一仗我就回老家结婚
如题。我最近要和相识多年的女朋友结婚了,两个人期间分分合合,但是都挺过来了。题主生物制药专业的,我很爱她,也很爱我的专业。最近接到了一个来自SCP基金会的入职邀请,据说是一个有关资源丰厚但是相关条例非常多而苛刻,有时甚至会封闭管理的企业。我应该怎么办?有人了解SCP基金会吗?基金会婚恋自由吗?

用户  那年我就不应该加入这个破基金会

不请自来。
看到题主的问题我真的热泪盈眶,这活脱脱是我当年的翻版啊!对了,我今天喝了点酒,说话可能不太清楚,有点颠三倒四的,你看个大概就好。
还记得那一年我学理论物理学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个能养家糊口的工作敢和女朋友结婚了,结果正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呢,SCP基金会一张通知书拍过来了。当时它们那个宣传,那叫一个玄乎哦,心肌梗死的都给你忽悠心动了。
我当时犹豫犹豫,就去了。说实话我这种专业就业面很窄,而我恰好还是喜欢这个的,能有对口的工作再好不过了。再看看薪水,我直接吓傻了。这上个几年班丧葬费都挣出来了啊。结果当时那个宣传人员一拍我肩膀,告诉我,兄弟,丧葬费不用挣,我们有补贴,我们不让老百姓在入土这件事上花一分钱。
后来我才知道这他妈该死的是句实话。我不夸张地跟你说,就这个基金会的任何一个站点出那么一丁点事,尸体都是按车往外拉——这还要谢天谢地。要是再不走运一点,你的家属想让尸体安然入土都只能先把你从一个什么大嘴怪的胃里掏出来,或者把被撕成一条一条一块一块的你拼接之后缝好。再不走运的,那就是被当场火化灰烬随风飘扬只能立衣冠冢的了。
所以你明白了吗,你的问题问错了。问题不是SCP基金会婚恋自由吗,而是,它允许你自由恋爱,允许你结婚生子,可是你敢吗?你的爱人能接受随时可能变成寡妇吗?你有胆量干一份随时可能让你的儿女变成孤儿的工作吗?
你现在可能觉得这只是一个酒鬼的胡言乱语,但是我很快就会让你知道,这并不是。

【首先什么是SCP基金会】
这个问题很重要。
弄清楚这个,你将会明白为什么一个组织动不动就会死人,也会明白之后的故事背景。哦对了,题主,它是组织,不是你说的所谓企业。你误会基金会了,它可比任何黑心企业都要黑一百倍,即使你被谁卖到黑心煤窑儿挖二十年煤你的遭遇都不会比在这遇见的更黑一点。别笑,我很认真的。
在这儿我不想跟你说那些官方的定义,我用一个简单易懂的方式给你解释。我给你举个例子。
比如有一天你早起想倒一杯水,结果你的杯子咬掉了你的鼻子。你捧着鼻子和杯子去医院就诊的时候,你会说:
“嘿大夫,我的茶杯咬掉了我的鼻子。”
然后外科医生会在把你的鼻子缝好后将你扭送隔壁的精神病院。这个时候,潜伏在医院的SCP基金会特工发现了你,也发现了那个有恋鼻癖的暴躁杯子。他会宽慰你一下,把茶杯拿走,然后对你进行记忆消除。
这个时候你能初步理解基金会在干什么了:他们收容异常。但是这还没完,在那个杯子被拿走之后,他们会对它做点什么呢?用它泡茶吗?把它送到保守党最讨厌的那位议员的桌子上,好让他无法在下周五发表他那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公民想听的演讲吗?
好了,不开玩笑了。所以,注意,我接下来也不是在讲笑话。
他们会研究它,从各式各样的方面研究它。他们会(毫无人性与道德负担地)找一些死刑犯——我们通常称他们为D级人员——来做实验。他们研究它的材质,它的咬合力,它的能量来源,乃至它在何种条件下会把人的鼻子咬下来。
在经过不懈努力以及数个鼻子的牺牲后,他们终于明白了,这个杯子只对二十八到三十五岁之间的白人男性的鼻子有反应。于是,这个杯子就会得到一个编号,格式是SCP-XXX,然后被妥善保管。到这里,你就会明白,基金会的另一项任务,也就是控制异常。他们会把它研究清楚,然后控制它,把它保存好。
但是,不久又出现了一个问题。这个茶杯撞破玻璃罩咬掉了一位女士的鼻子。这个时候他们需要对它进行重新研究,在又牺牲了数个鼻子后,他们发现苏醒后的茶杯如果一周没有咬掉鼻子就会变得饥不择食,不论谁的鼻子都咬,而且无法制止。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每周供奉给它一个合适的鼻子吗?放任它随意吃掉员工的鼻子吗?那也太有碍瞻观了。于是,迫不得已地,他们把茶杯扔进了一个液压机,让它变成一堆粉末。这时,我们明白了基金会的最后一个任务,保护。在无法收容异常物时,为了保证大多数人员的安全,他们会选择摧毁异常。

我选的例子非常友善。毕竟没了鼻子也不是不能过了,大不了把脸抹白一点cos伏地魔。在大风天大概会有点不方便,你的鼻涕可能会糊你一脸,不过,无伤大雅嘛。
真正的基金会收容物大多数都比一个咬人鼻子的茶杯危险得多,比如被看见脸就会撕碎你的096,比如会把人腐蚀掉的106。更可怕的是如果他们无法毁掉他们断定必须摧毁的、有敌意的高危收容物,为了大部分人类的安全,他们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地拖住它、困住它,或者,某种程度上地满足它。比如每六个小时送个它一颗婴儿的心脏。你会说这不可能,他们不能这样草菅人命。但是事实上,他们可以。他们不受法律的约束。
最可怕的是,这些满身鲜血的人绝大多数时刻真的代表某一种正义。他们从不会被电车难题困扰,因为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根本没有普通人的道德感。
现在,你大概明白什么是SCP基金会了吗?

【其次,关于题主问题的正面回答】
好好过日子!加入什么基金会!难道你的理想是牺牲自己和家人拯救世界吗!

【再者,什么样的人敢于在基金会工作的同时搞对象——关于我们的60博士、51博士以及900特工】
好了。如果你说,那么有没有可以没有那么多负担地在SCP基金会谈恋爱的人呢?
你问着了。真的有,而且就在我身边。
简单地说,我们内销不就好了吗?你看大家都是朝生暮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一命呜呼的基金会成员,彼此祸害那简直不用有任何心理负担。
话是那么说——
我上面说了,基金会是没有什么正常人的。你看上的人不一定看得上你。不过也不要沮丧,因为对方喜欢的很有可能就不是什么正常玩意儿。你喜欢的温柔典雅的女研究员拒绝你的原因可能不是因为你不够雄壮,而是因为她喜欢尸体。
或者,更残酷一点,她可能喜欢丝袜……
乃至一只昆虫。
目前我身边修成正果的不多,我现在给你介绍一组——对,就是一组,三个人,因为我现在也捋不清楚他们三个谁和谁到底是什么关系。
哦,还有一件事,三个人都是男性。
你在期待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普通浪漫爱情故事吗?想什么呢,这里可是基金会。

先说说三个人中资历最老的基金会成员60博士。
为了客观一点,我用他们心理评估的时候的记录介绍他们。
60的心理咨询记录:
心理咨询师:您好,博士。
60:您好,医生。
心理咨询师:我叫您来复诊是因为上次集体填写的问卷里您的回答出现了一些问题。我想当面找您确认一下。
60:好的,你说吧。
心理咨询师:在被问及“会如何对待厌恶的人”的时候,您写的答案是……嗯……“先把他的牙齿一颗一颗敲下来,然后拔掉对方的指甲再锤烂他的手指,把他的肠子扯出一半之后当面煮熟”,没错吧?
60:是的,是我写的。
心理咨询师:……您是认真的吗?
60:是的,不过事实上我不会那么操作。
心理咨询师:为什么呢?
60:这样做太麻烦了。我没有那么多耐心,直接把这个人摁进泡着682的酸液池子里倒是蛮不错。
心理咨询师:…………
这位60博士是一位收容专家。通俗地说,他是研究怎么关住(即收容)异常的人。
他是个急性子,动不动就要掀桌子,扬言要把助手喂给682——一只攻击性很强、厌恶人类的巨型蜥蜴。
和他共事的人都恨不得绕着他走。如果60走地板,他们巴不得从天花板上爬过去。
他的能力与效率倒是无可挑剔,看得出来他也为维持自己小组的高效运转费了一番心思。他的眼睛周围常年是淡青的。睡眠不足让他更加暴躁,白天的急躁又让他在夜晚失眠,如此恶性循环。
不过在基金会失眠也不是什么大毛病,跟缺胳膊少腿比。

再说说51博士。
51博士本身并不是基金会的人,在一次意外后被60带了进来。
51是个非常优秀的古铭文学者,在基金会专门解读SCP上不明所以的文字,有好几次我们都因为他的研究减少了伤亡。
太可靠了,博士,而且勉强还算是个正常人。简直是感动基金会的年度人物。
下面给你们看一下51的心理评估记录。
51:您好。
心理咨询师:您好,51博士。上次您填写的问卷有一点问题啊。
51:好的,您问吧,我会尽力配合。
心理咨询师:这个“加入基金会后最紧张的时刻”您写的是“在食堂的队伍里排在第五个,而苹果派只剩下一块了”,是吗?
51:没错。
心理咨询师:您不是在开玩笑吧?
51:不是的。
心理咨询师:您第一次看见Keter级异常突破收容血流成河的时候不如在食堂排队的时候紧张?
51:是的。
心理咨询师:第一次开枪的时候也不如?
51:是的。
心理咨询师:第一次看见他们献祭■■■给SCP-■■■■的时候也比不过?
51:那次的情绪波动也很大,但是那不是紧张。
心理咨询师:……我明白了。
所以我说,他勉强算个正常人。在有些时候,他的心理素质实在是好得太离谱了。

最后是900特工。
其实叫他特工不怎么准确,但是比较顺口,所以就这样吧。
900是从另一个处理异常的组织跳槽过来的。据说本来是被60硬扣下来的,不知怎么的就留在SCP基金会了。
说实话900的一举一动都挺正常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会有一种“这个人好奇怪啊”的感觉。可能因为他太淡定了吧。
因为他以前待的GOC是个行事风格颇为粗暴的组织,900也不可避免地带上了一些GOC的风采。
如果依旧用咬人鼻子的茶杯举例GOC与SCP基金会的不同,那大概就是GOC不会拿人的鼻子做实验,他们会在一开始就选择砸烂这个杯子。
说回900的GOC式暴力倾向。比如说他在有收容物突破收容之后,第一反应永远不是“我觉得应该那么把它抓回去”而是“我觉得应该这么毁掉它”。
有一次他的上级忍无可忍对他喊到:“这里他妈的是基金会,不是GOC,你看看你衣服上的logo吧!”
从此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900总会低头去看胸口上的基金会logo。阿弥陀佛。每当900看一次logo,就有一个无辜的SCP在他的脑海里被免于杀戮。
下面是900的心理评估记录:
心理咨询师:您的问卷倒是没有问题,但是它的答案正常到让我不安。我希望能够重新问您几个问题。
900:好的。
(两个人对视数秒)
心理咨询师:算了,你走吧。我觉得我也问不出什么来了。
900:谢谢您,再见。

【60、900与那面倒霉的玻璃墙】
900刚来基金会的时候是被关起来的,因为他近距离接触了一个对人精神有强力影响异常之后还安然无恙。基金会怀疑他具有某种精神抗性,就对他进行了研究。
关900的房间是60选的。房间有一面厚厚的玻璃墙。
那段时间60有事没事就喜欢往900的房间跑,待的时间和他与51相处的时间都快差不多了。虽然时长看上去并不怎么多,但是相对于60那少的可怜的私人休闲时间还是很可观的。
我心说隔着块玻璃你能干什么,你去贴着51博士还能摸两把,对着900你还能亲玻璃吗?更何况那玻璃少说也得有半米厚。

那天已经很晚了,我却不得不给60送一份报告。找来找去哪都没有人影,最终我灵机一动,想去900的房间碰碰运气。
走到房间外,我发现门并没有上锁。我轻轻把缝隙推得更大,看见60坐在里面的椅子上看书。当时我犹豫了一阵,因为他不喜欢在阅读的时候被别人打扰。然后,我看见他站了起来。
刚开始我以为他注意到了我,但是很快我就发现并没有。只见他走到玻璃前,注视着闭目养神的900,露出一个稍纵即逝的微笑。
那是很难形容的笑容,成分很杂乱,有得意也有不安。好像一个喜欢豢养野兽的人终于关住了一只漂亮的老虎。
那一瞬间我想起来了一个前辈曾经对我说过的,关于60的评价。
“他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前辈如此说道。
我突然意识到,60对于他有好感的人其实都像对待收容物一样。他用玻璃墙和没完没了的研究困住了GOC的特工,用基金会的知识与秘密绊住了醉心于此的古铭文学者。
他想把他们安置在自己周围,自己的视线之内。
我看见60把额头贴在玻璃上,玻璃那一边,900睁开了眼睛。因为材质问题,他的眼睛看上去并不是应有的灰蓝色,而是显得更加冰冷,好像泡着冬季刺骨的海水中。
他们就那样对视着,绝不触碰彼此。

【对51博士的关心则乱】
在三个人的工作都步入正轨后,另外两个人对51博士的关心则乱就充分地暴露了出来。
51经常熬夜,他一钻进研究就会不眠不休,再加上工作室没有窗子,翻译三十个小时,独自折腾得昏天黑地是他常干的事。
因为这个,60和900一人送了他一块表,虽然并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作用,而且如果能和他一起吃饭一定会一起去。两个工作狂义无反顾地担任起了让第三个工作狂不要猝死在自己工作室的任务。
基金会的19站点有台咖啡机,它本身也属于异常,可以吐出几乎任何液体。在配备了两个保安之后,它被放在了员工休息室,以便节省开支。
因为它可以吐出几乎任何液体,从以前开始就有人喜欢玩它,比如让它吐出大象的口水什么的。
那天我想去休息室买杯咖啡,正巧看见在前面排队的是60和900。
60先走了过去:“给我一杯51最喜欢的咖啡。”说完,他看了看900。
哦呦。我和咖啡机旁边的安保人员一下子进入了看热闹的状态。我们都很好奇,面对这种挑衅,900会怎么回应。
900与60对视了一会,也走了过去,给咖啡机投了50美分。
“请给我51觉得用起来最舒服的【——】。”
他说话的时候那个一本正经的表情让我们这些旁观的人笑疯了。我们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围观反应小组成员与收容专家的斗殴。
出乎意料60和900纠缠了好一阵才败下阵来。

还有一次,51熬夜过度导致眼睛很不舒服。
900这次先出了手。他体现出了缜密而不过度的体贴和照顾。900表现得如此到位,以至于一段时间里我们看60的表情都是带着怜悯色彩的。
技不如人啊,博士。
60那次很反常,他并没有急着回击,而是自己鼓捣着什么。几天后,谜底终于揭晓了,他折腾出了一种特制眼药水。
51用完之后居然表示效果还不错。
“就是视野内的东西都变成了绿色。”51随后说。
我一下子傻了,赶紧把60拉到墙角询问眼药水是不是加入了SCP-447的分泌物,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说实话,博士,居然用绿色粘液球的分泌物给有好感的人做眼药水,你真的活该单身一辈子。
还是说这是你们这些精神病患者的浪漫,我们普通人根本无法理解?

【SCP-1230奇遇记】
那次本来保存在site12的SCP-1230被暂时寄存在了我们站点。
我们大多数人都对这个SCP早有耳闻且兴趣浓重,大把大把的人想闭上眼睛睡一觉,体验一把这个SCP创造的书中世界。这种事当然是被禁止的,但是奈何我们站点的领导就是最会玩的那一个,所以我们还是得到了体验1230的机会。

51对这个SCP很有兴趣,他过来的时候把60和900也捎上了。
虽然发起人是51,但是最先体验这个过程的反而是60,然后是900,最后才是51。在他们离开后,我也尝试了一下。
梦境中,我在一片草原上遇见了守书人。我向他问好并和他攀谈。
“您好,您似乎是怀着某种好奇心而来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点了点头:“是的,我有些想知道前面三个人的世界都是什么样子的。”
守书人没有责备我,而是表示他不能让我看见完整的世界,只能一一展示部分光景。

第一次我看见的是60的图景。那是一片黑色的沙漠,里面随处可见废弃的铁笼。笼门大敞着,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他担心他拴在身边的东西脱逃,还是代表他其实更愿意放他们自由。

第二幅图景属于900,那是一片比60的梦境更为荒芜的景象。放眼望去只有一片荒寒的雪原,四周寒风呼啸,天和地都是白色。守书人让我去一个略微避风的冰丘后面看一看。
我走了过去,看见一个玩具大小的人偶在生火。人偶的面容我很熟悉。我当然知道那是谁。他把火苗点燃后,开始安静地坐在一旁看书。寒风凛冽,但是那一簇微弱的篝火却一直燃烧着。

最后是51。他的世界被构建得最接近现实。我看见了我原本很熟悉的日常光景,我看见51在讲台上授课,看见900成为了一名武警与51在地铁站擦肩而过,看见普通上班族打扮的60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打电话,看上去依然很生气。
这大概是他们选择不加入基金会会变成的模样。

突然有一点伤感是怎么回事?

【而是你要享受在基金会生活这个过程,尤其是在site19这个奇妙的地方】
我们site19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
人事主管是天启四博士中最闹腾的bright,吃饭有SCP-458,吉祥物有SCP-173,宠物有SCP-131,处理废品有SCP-101。可谓一应俱全,应有尽有,甚至给人一种迷幻的居家过日子的生活气息。
如果你真的不怕死,还是愿意加入SCP基金会这个大家庭,我想这里虽然可怕,但是你还是可以试着享受这个过程的。
实在不开心的时候,你还可以看看你的三个同事谈恋爱,找找乐子,对吧?

【该帖子已经被删除】

评论

用户 O5-■:
以后禁止工作人员在喝了酒之后逛知乎。

END

评论(52)

热度(82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